因为热爱,所以我无底线

【明弈】小寿星

轻轻推开门,入眼是栩栩如生的牡丹花灯,还挂着些绸缎,树下有名湛蓝发色的弈者,周遭是散落的棋谱,少年低着头手执黑棋却迟迟没找到落脚点。

  

执子落子间,心中的渴望已悄然变化。他愈加精进棋艺,将自己封闭于黑白两色的世界,为了实现师父和伙伴的们的心愿而取得一次次胜利。

  

棋桌上是师父留下棋局,沙沙作响树叶终会落地成泥,少年执着的解局终是无解,枯坐着寻求着心中想了无数次的答案。

  

随着夜幕降临牡丹花灯亮了起来,院中的人早已离去,三月份的天像婴儿的心情,树下是一盘未解的棋局。

  

看着面前伸出来的手,骨节分明的手掌上分布着茧子,上面还沾着泥土,往上看去是一双异瞳,一红一金里面倒映着自己狼狈模样,可是是不由自主的握住,生怕这是个假象。

  

“星儿,还要坐多久 嗯~”


见明世隐的开口说了,弈星也不好一直这样,就着明世隐手站起来,然后用另外一只手拍了拍衣服上沾的灰,明世隐就牵着弈星的手往前走,时不时看一眼身后的人有没有丢。


弈星亦步亦趋的跟着身前的人,一路上的牡丹花灯照着前进的路,好像一辈子这样走下去也不是不行,直到停下弈星都还没反应过来,一头撞到明世隐背上。

  

抬头看着明世隐,哩喃的说着“师父”

  

“星儿,快来尝尝我刚刚做的饭。”

  

弈星拿起筷子,尝了尝,开口说到“嗯…好吃。”

  

裴擒虎撑在弈星左肩,明世隐站在弈星右侧,衣袖下上握着的手,杨玉环弹奏着琵琶,公孙离开心的跳起了舞,门外是牡丹花灯,身边是家人。

  

突然眼前被一只手遮住,弈星眨了眨眼睛,接着听见明世隐贴着他耳边说“等一下再睁开。”

  

弈星闭上了眼睛,站在原地没动,好像过了一会,又好像过了很久,才发现自己的手还在明世隐握着,明世隐牵着弈星走。

  

“睁开吧,星儿。”

  

眼前星星点点的光,一点点扩散,眼前的人比自己高,一脸笑意,那双瞳孔里都是弈星,风吹起了明世隐的发稍,接着听见他的神明对他说:

  

“星儿,生辰快乐。”

  

***

写的不是很好,主要是两天内想得,没什么头绪,可能会出现一些杂乱,还有就是

星儿,生辰快乐

我刚刚开始还在想灯笼是什么样子的,我想可不可以是牡丹一样的,然后我查了度娘,还真有,好好看。(图片来自百度



评论(7)

热度(8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