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为热爱,所以我无底线

【明弈】贩卖夕阳

—————— 

先生明X学生弈 / 2k+字数/

主要以明世隐视角为主

反正很狗血就对了,对,就是狗血!!!

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 此时沙发上的人正在看着电视是的新闻,主持人持续不断的念着台词,一句近期已有一名少年失踪,拉回了沙发上人的思绪,看着视频左上角的少年。”

  雾蓝的发色,烟灰的瞳孔与左眼下的美人痣相应成章,还有一些婴儿肥,却没有少年人该有的朝气,一副温文儒雅的样子。

  看着熟悉的人,想不起一点关于新闻上的人,隔着屏幕与人相望,触摸到得仅是冰凉的屏幕。

  

  “先生,你好!我叫弈星。”

  那天阳光并不刺眼,为眼前人添了一些色彩,微微向向扬起的嘴角,看见他时眼里的亮起的点点星辰,如同神明降世照亮进明世隐的世界里。

  明世隐也在看见弈星时露出微笑,温和而清冷,眼镜微微泛着光,看不清他此时的神色,但却有亲切感想要人靠近再靠近。

  “你好,小朋友有什么事要找我吗?”

  “我想找先生讨教一下,这个题我不会。”说着,低着头,生怕先生的人会拒绝自己。

  “可以,去我的办公室那和你讲题。”看了一眼弈星,接着说“跟上,不要丢路上了哦∽小朋友。”

  弈星愣了一下,没想到先生真的会同意自己,看着走远了的明世隐,弈星跑着去追,手里的书好像还发着热。

  从那天开始,每天都会在图书馆看书,办公室里改错题,不似师生,像阔别已久的好友。

  

  在一次路过小巷时,无意看了一眼,那有个模糊不清的人影,艰难的扶着墙,一点一点的摸索着前进,直到消失在眼前。

  莫名的心慌涌了上来,手机界面停留在联系人弈星那,在犹豫的同时手已经拔过去了。

  听见手机里传来的声音,明世隐安心了许多,听着弈星说“先生,晚上好,到家了吗?是发生什么吗?”

  “嗯,明天去图书馆吗?”

  “会去的,明天见先生。”

  看着路上渐渐稀少的人,路灯下无限拉长的人影,明世隐勾唇笑了笑,想着我在担心什么呢?

  

  这一天明世隐在图书馆里等了很久,看着日落夕阳,残存的热气在夜暮里逐渐消散,明世隐走出来时还看了眼图书馆。

  外面靠墙的竹子,小石子路不断延伸到远处,不知是竹还是路都少了点什么,竹叶落于身旁伸手接在手里。

  “先生,这么晚了在干什么呢?”

  “弈星,你怎么在。”看了手里的竹叶,诧异看了一眼弈星。

  “夜里寒气重,先生还是回去吧。”

  “好,你也是。”

  俩人谁也没说,一个愿意等,一个不愿说,可是再提起这事时,早已物是人非了。

  

  今年早早落了雪,枝头的梅花似小姑娘,含苞待放却迟迟不肯见人来,明世隐在院中清理雪,那颗梅花好像看见了明世隐,于这天开满了枝头。

  不知是雪覆盖了花还是花争过了雪,大约是花吧,毕竟现在就它一个愿意在冬季穿新装。

  望着雪中的梅花,树下站着一个穿着复古风的少年,蓝色的长发扎成辨子放于左肩,披着带梅花的蓝色斗篷,朝他笑着,笑的时候眼睛弯成月牙状,眼下还有卧蚕。

  弈星就站在他的不远处看着自己,有那么一瞬间让他觉得弈星会无条件奔向他,明世隐一步一步走向梅花树,距离越来越近,最终在三步远的地方停下。

  “先生,今天好点了没有?”弈星看着异常苍白的明世隐说。

  “没事,就是有点头晕。”明世隐接说。

  弈星抿了抿唇说着“先生是不是又没有吃早餐。”

  “吃了。”其实明世隐并没有吃,只是下意识觉得不要说实话,不然生气还是要自己去哄他 。

  弈星看着明世隐,叹了口气“那先生,我昨天说的还记得吗?”

  “当然记得。”

  “那先吃了早餐再去。”

  “吃了的,我的小朋友。”

  望着说什么也不肯去的先生,弈星也只能领着人去医院检查,他最近很不安,明世隐看着弈星眉头紧锁的样子,有点后悔刚刚没听他的话了。

  在弈星看不见的地方,明世隐咽了咽想要把腥甜咽下去,完了还不忘把人都眉头舒展开来,还有走路时衣服皱褶下的绷带,上面沾着一些血迹,不过弈星并没有观察到。

  

  到了医院以后,弈星拉着明世隐做了所有检查,出来时大雪覆盖了来时的路,看着与雪色融为一体的人,那种不安到达了顶峰。

  

   听着医生说的话,弈星紧握着手中的化验单,哑着的声音说;“最好的治疗方案是什么。”

  弈星是背着明世隐来的,把手中的化验单扔进垃圾桶后,一点一点的消化着医生的话,风中的雪触碰着弈星,冷得发颤。

  

  “嗯?星儿。”

  “先生,今天陪我去图书馆看书。”好像是怕明世隐不同意一样,接着说“可以吗?先生。”

  “走吧,星儿。”

  看着先生微微挂起的笑,心中发苦,却也动手拿起了大衣和围巾,悄悄藏起大衣上的发丝。

  

  “先生,我陪去去复查一次吧!”看着没有血色的明世隐,心中的恐惧无限发大。

  检查后的明世隐觉得可以离开医院的时候,后面的弈星开口了

  “先生,你可以休息一下吗?我想去一趟卫生间。”

  眼睛面前的人坐在了椅子上,弈星便离开了。

  看见鉴定出明世隐的DNA后,弈星询问医生有没有匹配到的骨髓时,得知没有后,心一下子悬在了谷底,医生说不要着急富贵在天,吉人只有天相。

  

  走廊处一直没有弈星的身影,明世隐有一些着急,正想着的人一下子就出现在眼前时,自己都没由来松了口气。

  “先生,一起走吗?”说着弈星伸出了手。

  紧握的手交织在一起,冰凉的体温在雪下覆盖,消散在发间,路灯下是消失的人影,最终是仅剩一人。

  好像有个一个人握过我的手,他是谁?

  

——

我觉得吧!可以不用写了 ,呜呜呜   不会写啊!都没有头绪写,目前精神状态良好

暂时就这样吧!想看后续看有没有人看吧,没有就算了,反正我以后记小本本上。

也可能以后不写了,要不就间歇性诈尸,看情况毕竟没有人催,再说了催了,有躺平舒服嘛!

评论(2)

热度(46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